close

玩具博物館  想去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去

這次 終於利用暑假 預約來去

在預約的時候  我問館方 自己去和預約團體有何不同

官方說  團體有團體限定玩具可以玩

而且有定點導覽  不一樣

自己去 就是自己玩

我又問  一日遊和半日遊的差別?

他說 一日遊有DIY  半日遊沒有  

我問  那除了DIY的部分呢 行程內容?

官方說  一日遊豐富很多

我想 好吧 那就來去一日遊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DIY的人  因為 市面上很多DIY 都是讓小孩做後製而已

而這些東西  在很多地方都買的到  自己回家DIY就好 更便宜

不過 很多地方 包套的 不能選  所以 就將就

這次也是

我問官方有甚麼DIY 可以選  老闆娘只說 很多很多

問了幾次  看來 他們應該是要當天 才能決定

今天 雖然是颱風前夕  但是依樣照常

 

首先.....讓我傻眼的來了

IMG_0139

 

這就是 團體限定玩具......

IMG_0141

大家排隊聽老師說怎麼玩以後 就開始有30~40分鐘自由時間玩這兩樣玩具<還有泡泡>

IMG_0142

IMG_0143

IMG_0144

IMG_0148IMG_0150

 

再來 就進到室內區 進行定點導覽

他們50~60人左有一團 所以我們跟別人併團導覽

 

 

 

IMG_0152

 

老師開始講古時候的玩具

IMG_0153IMG_0154

 

這個盤中戲很特別  人物下方是用豬毛  然後敲打 盤子 人就會動

IMG_0155

 

這個不需要發條就會下樓梯

IMG_0157

 

這個也不需要任何發條電池 雞就會啄

 

IMG_0168

IMG_0159

 

存錢筒  用踢得進錢

IMG_0160

 

這個很厲害 是台灣人外銷的 <只外銷喔>  非常好玩  

IMG_0165

 

這個現在還看的到類似玩具  可是沒有這麼有變化 真是太妙了這個

 

IMG_0170

 

館主的第一個玩具~水槍

 

介紹幾個以前玩具後  就讓大家大約有30~20分鐘時間完室內這一區的玩具

 

不過剛才介紹過的玩具 都不行玩

IMG_0171IMG_0172

IMG_0173

IMG_0174IMG_0175

 

好了  在進行 下一個  DIY

館方說  今天很多團體  場地都租借  所以找不到地方DIY  於是帶我們去二樓

DIY 有幾種 官方拿了兩種給我   一個是  塑膠風車  一個是 蠶 轉啊轉會有聲音的<類似以前賣糖葫蘆會用的那種>

說真的 這種東西 到處都有,,,,所以 我問 有沒有其他的  他說 有竹槍 

於是 一問  大多孩子想做竹槍 <但是 幾乎都需要家長幫忙>

所以我們就做竹槍囉~

IMG_0176

IMG_0177IMG_0178IMG_0179IMG_0180IMG_0181IMG_0182IMG_0184IMG_0185IMG_0186

 

做玩竹槍後  就是用餐時間  我們要自行找地方用餐 理由同上 場地都被訂走了

一點集合後  我們又到裡面玩大約40分鐘<早上是玩比較外區 下午是玩內區>

IMG_0196IMG_0197IMG_0198IMG_0199IMG_0200

IMG_0201

 

本來以為這邊有導覽  怎麼等阿等 都沒有老師來 於是我跑去問

老師說 因為大家三三兩兩來  所以他就沒導覽

而且搭這邊的導覽就大約5分鐘不到  跟你說一下以前的玩具是這樣 到現在的塑膠玩具...

馬上有點傻眼  所以我又問 納下一個活動是???

老師說到戶外玩 外面那一箱玩具  

我問  那會有導覽嗎?

老師說 有 會介紹一下以前的腳踏車等 和現在的不同

我又問  那 下一個呢??

老師說  再來就是去旁邊的溼地故事館  他們有幫我們預約導覽了

我問  那我們去完濕地故事完   還可以來玩?

館方說 不行  就到三點

我問...那...如果不是濕地呢?

官方說   那就是在這邊玩到三點

我想  我之前預約過濕地故事館

是可以安排室內室外兩個小時的導覽

更有意義和完整性

所以 和大家解釋一下  我們決定就在這邊玩久一點不去濕地

畢竟今天主題在於玩具博物館

濕地故事館 我們之後可以再預約導覽

所以 我們就繼續玩 玩 玩  自由的玩

後來  我看到幾張照片<官方的> 

IMG_0207IMG_0210 

 

我就問老師  這些有機會體驗嗎?

老師說  上面那張 被遊客玩破了

下面的  已經收藏起來當骨董

其實我比較傾向 讓孩子玩一些以前童玩  體驗以前的童玩

透過老師的講解 解說 認識 我們不知道的玩具

所以 其實今天我是很失望的

因為

1講解時間過少  幾乎都是自己玩

2團體限定玩具 在別處也買的到 沒甚麼特色

3感覺就是到一個親子館 之類的地方讓孩子玩玩具而已

4我們要自己玩日後可以找機會去 或是導覽結束後玩

既然預約了導覽  重點應該放在導覽上面

但是 其實想想 入園費50 <不管是團體或是散客>

我們一日遊 150  還有DIY  算是不貴的行程

只是可惜的這個地點 和這些古老的玩具

只是放著  沒有讓來的人多了解它

雖然我一直跟老師反映 可不可以把講解時間拉長  

但是他們覺得小孩不想聽 只想玩

所以沒有答應

<因為後來有一團阿公阿嬤  就講""比較""久>

其實 我覺得  小孩子不能專心聽 不是小孩只想玩的問題  還有場地問題

小孩子玩的聲音非常吵 而我們要在這吵雜之中聽講解 本來就難

另外 可能還會有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 等等

這些都是環境因素 而不是小孩子本身的因素

不過來這裡 絕對是 小孩開心 大人輕鬆啦

後來 老闆娘  找我去 商量  說 假日人多 435又有活動  能不能改半天?

他說 因為我之前很早就預約 那時 沒甚麼人約   一日遊OK  但是現在預約都爆滿  所以 想請我們改半天

我心想  我很早就預約 不是就該把時間人數控制好嗎?

怎麼會這樣..

不過多說無益  因為他們已經都接了一堆團  我們硬要一天  只是對我們自己品質不好而已

對我來說 這裡就像親子館  只是 品質比較差的親子館

尤其是 衛生問題

我在想 他們不知道有沒有消毒清潔玩具

隨便一個玩具

IMG_0202

 

有沒有  就是髒...

裡面灰塵也是很厚..

玩完 我馬上叫小孩去洗手..

我想 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  老師導覽那段  講解以前的玩具

還有..

IMG_0206

 

我發現的  仔慓  

真是太懷念了!!!

 

我覺得  玩具博物館

如果是想要""了解""古老玩具  那肯定會失望  

如果只是想玩玩具 那就還OK

只是 人多 吵雜  空間沒有很大  玩具可能不是很乾淨

不過以他的收費實在在台北也是算便宜

尤其他又沒有限齡 所以不管是大孩子 小孩子 都能玩得很開心

 

不過即使是半日遊或一日遊團體  如果不是那麼在乎 ""導覽""

也還OK

半日遊80 扣掉 入園50  導覽也才30  所以其實  還好啦....

只是不是我期望的  所以我很失望

 

而且 我們很早就預約好了  

該處理好的場地問題 人數問題 場次問題 導覽問題  應該是要安排好

而不是 一直接團 到最後 才請我們改半日遊 或是 當天才跟我們說 沒有場地DIY..

總之 感覺 沒有很OK 對於 事先預約和導覽這部分

 

玩具博物館

1有停車場 但停車位沒有多

2附近沒有商家 要先買東西進去園區

3有冷氣

4室內場地  有戶外玩具<蛇版 腳踏車等>

5位於435內 還 可以玩沙 溜滑梯 等 還可以參觀濕地故事館

 

 

社團活動

金瓜寮溪溯溪~我們一起玩學趣活動~ 

 

建安國小鹿母潭溯溪~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活動 

 

烏來泰雅獵人兩天一夜之旅part2 ~我們一起玩學趣 

 

泰雅獵人體驗<獵人行腳> 兩天一夜 PART 1 ~我們一起玩學趣~ 

 

板橋 台灣玩具博物館~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古早童玩~我們一起玩學趣 

 

桃園 割稻 脫穀 摸蜆兼洗褲 拔花生 水火箭~我們一起玩學趣 

 

木柵焚化廠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混齡 

 

野外求生之鑽木取火和打火棒生火~我們一起玩學趣 

 

有具野炊~野外求生~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團 

 

穿越叢林~野外求生結業式~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團 

北投捷運逃生體驗營~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國史館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中國石油展示館 導覽 解說~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台博館 毛毛的洞洞國之旅 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郵政博物館 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八斗子藻樂趣~我們一起玩學趣 2014.4.27 

失望之旅~森林fun挑戰<跟著獵人去森林射劍>~我們一起玩學趣 

新竹遊覽車之旅/米粉DIY/鹿寮坑香菇農場/玻璃DIY/賞螢 我們一起玩學趣 鮪魚 2014.4.19 

329身聲大地世界樂器體驗+優遊嬉戲音樂會~我們一起玩學趣 

水稻活動~育苗<系列活動 育苗 插秧 收割> 

新竹製糖體驗<炒糖/砍甘蔗/榨汁>+蠟燭工廠DIY 

2013.10.20小農夫 葉脈書籤+大豐收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生態導覽 

<我們一起玩學趣>內湖親子小農夫之拔草和蝶谷巴特PART1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農夫~拔雜草/美學拓印/步道生態導覽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 鬆土/放苗/施肥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 開學 

白沙灣兩天一夜之旅<貝殼/玩水/夜觀> PART2<幼兒組> 

白沙灣兩天一夜之旅<貝殼/夜觀/玩水>PART 1<幼兒組> 

<6/11>跟著鼻子去旅行~認識香草植物  

大溪農事體驗(""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共遊) 

全家爬樹趣~芝山綠園 

 

 

 

此活動是社團自組活動 想加入社團 請自行看清楚粉絲頁的加入規則

 

 

 

我們一起玩學趣粉絲頁

 

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

 

 

 

加入規則~

 

 

 

加入方式 注意事項

我們一起玩學趣 已經不分年齡 混齡活動

<以台北 為主 偶爾桃園活動和苗栗新竹等等遊覽車活動>

社團目的 是希藉由大家參與活動 

讓孩子在長參與活動中認識其他同儕

也遠離3C產品

社團基本規定

1.出遊不玩3C

2半年內沒有參加活動者會請出社團

3報名取消無法退費 自行找人遞補

4比較 觀看活動者勿進入

5所有活動都有雜費

加入方式<2~6項缺一不可>

1社團參與過活動成員推薦<請社團成員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沒有朋友在社團內則免 有朋友推薦我會看朋友的參與度>

2請到粉絲專頁按讚 並在申請加入區留言

3請將粉絲頁分享出去 並留言 ""喜歡社團活動  願意遵守規則 申請加入""

 

 

 

4留下你的FB分享網址<我會去動態看>

5加我好友並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我會去你的動態觀看 視情況核准

6到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社團申請加入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7305429377526/

<如果是朋友推薦 請他將你拉進社團也可>


PS.
如果已經參加很多其他會辦活動的社團 我想這邊沒有比較好

能夠持續參與一個團體 才有機會互相認識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玩 這個社團並沒有比較優喔 你會失望的 別加入

 

 

arrow
arrow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