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小子 昨天 可能太興奮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

本來 活動中午有休息 想帶他們開車去晃晃睡覺

結果 老闆娘要算帳  又沒睡

晚上 夜觀後 洗澡排隊 後 又吃綠豆湯

要睡已經11點多

本來怕會熱  我還帶電風扇

沒想到 晚上有點涼

半夜 冷到起來 把兩個帳棚門都拉上

不過 怕小孩會冷  就一直起來蓋被子

無法好好睡 也睡不著  所以五點就起床了

<這幾乎是 出去過夜的命運阿 晚睡早起 睡不好>

沒想到 佐佐 五點半鼻塞也起床.....天啊!!!

早上七點半到八點要收帳  我知道我半小時不可能完成

所以 六點就開始陸續收拾  收到八點....

八點用早餐

說實在 早餐我個人是覺得很差 因為都是罐頭 只有一樣青菜

<瞬間想起之前去奇美部落 早餐真是好吃又豐盛  都是現炒現做>

而且 量很少  我還跑去問 還有沒有

問了兩次  最後只連肉鬆也都用完了

我整個感覺沒有 吃東西 就要上山><

還好 我昨天有準備麵包 + 辦活動 有時壓力大的 也讓我都不是很想吃

昨天都是室內<營區>活動  今天就是室外 要上山囉~<我最期待的部分>

入山之前 一樣要敬山神

結果 老師已經把酒擺好後   一個處理午餐的人員 要騎車上去 

""咻""的把酒用倒了

老師 又再用一次

結果....

一個小朋友 走過來  又用倒了

老師說

奇怪....今天不順喔

<天啊  這樣講我還真不想上山耶!!!  神經繃緊一點>

IMG_0418IMG_0420

 

敬拜完山神  老師說  很多登山客 都會綁緞帶之類的東西在樹上

他每次上山 都砍一堆回家

<真的 我覺得  這種真的很差勁 垃圾外 這樣圈住 樹木怎麼生長?

應該要看看到底是那些團體  上面幾乎都有名稱>

IMG_0421

 

老師說 原住民 都是用這樣 就代表有人進去山里

 

IMG_0423

 

葉子向上  就是上山  向下  就是下山   真的是聰明

 

 IMG_0424

 

颱風草  正面看颱風<老師說今年最強的颱風應該在八九月>

 

IMG_0425

 

 

背面看地震

我問老師 每片都一樣嗎  老師說 對

我有問 每年都長得不一樣  老師說 對

真的是很神奇耶

IMG_0427IMG_0428IMG_0429

 

老師示範獵人怎麼喝水 又不會喝到血蛭

IMG_0432IMG_0435

 

IMG_0436

 

帽子

 

IMG_0440

 

紗羅  刺刺的 以前用來磨泥 +打小孩

老師竟然用手快速用力的 滑過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樣很痛耶  老師皮有練過..

IMG_0441IMG_0442

 

黃藤更刺

再來就到了小孩最愛的體能活動啦~

 

 

 

 

 

DSC_2703DSC_2705

 

 

 

 

 DSC_2712DSC_2713

 

 

 佐

 

 

 

 

 

 

 

DSC_2722DSC_2724

 

佑盪泰山~

我自己也有盪 說真的 手超級酸的  老師說 我姿勢不對  只要腳站直  背挺 就不會酸

結論就是  要多練習啦

老師這個項目的安全維護就是有綁繩在小孩身上<我就沒綁 ...所以  手更酸 因為抓超緊的>

 

DSC_2727DSC_2729  

 

DSC_2731

 

佐爬樹

 

 

 

 

 

DSC_2734DSC_2738

 

 

DSC_2740DSC_2741

 

佑爬樹

DSC_2743

DSC_2746

 

毅爬樹~

爬樹有的小小孩不敢爬到最上面  有的 上去不會往後走

DSC_2748

 

 

IMG_0479

 

還有一個爬樓梯 不過老師說 確保設施壞掉 所以不能走太上面

 

在這邊真的玩很久 小孩 盪泰山就排兩次

後來老師說要趕緊上去 要不然烤肉來不及啦~

IMG_0481IMG_0482

 

我們走的路況

 

IMG_0483

IMG_0484

IMG_0485IMG_0486IMG_0491IMG_0492IMG_0493

 

 

我最後一個  所以 上來時大家都已經開始烤囉~

這邊老師 沒有說清楚  應該是 大家烤完以後   拿到老師那  一起想享用

有些人以為自己烤自己吃 

 

IMG_0495IMG_0496

 

我們昨天的竹筒飯 老師示範怎麼打開  另外一半竹子 在劈一半 就可以當筷子囉

IMG_0497

 

再加上蜂蜜~

IMG_0498 

老師們把這些菜  肉 背上山  還要起火  還有水 湯 馬告茶 地瓜  真的不簡單

我們要上山時 我看到他們的小孩 應該小學吧 也幫忙背上山<要走山路耶>

我想 這也是費用高的原因  人力成本高

大家都很餓了 趕緊排隊打菜

我也趕快幫小子們拿

 

IMG_0500

IMG_0501

IMG_0502

 

好吃好吃  這應該是兩天以來最豐盛的一餐

等安頓好他們   東西整理好

我開始享用我的午餐時

兩個小的 說要大便.....

是只有我們家小孩  還是每個小孩都這樣??

每次新的吃下肚  肚子裡舊的馬上就要擠出來....

好了 野地廁所要出現了

本來是要在地上大便

可是  發現不對  好像大便出來 會碰到屁股

四處尋找  看到兩根  木頭

蹲著剛剛好

IMG_0505

 

佐佐 大完 

IMG_0506

換佑佑

<有發現後面有小孩嗎  他是特別來觀察大便怎麼掉下來的

而且 還一次觀察兩個!!>

終於搞好這兩個  我準備享用大餐時....

發現  大家都把東西吃光光了  天啊!!!怎麼會這樣!!

最豐盛的一餐沒了~~><~~

連一人一根的地瓜  我家四口都沒吃 也只剩三條  

一條在木炭堆裡爆漿 一條 沒熟  一條好心的媽媽拿給我

只剩熱湯  我就熱湯果腹吧<泣~~>

 

我看到餐時我覺得很多 會吃不完  怎麼 大家這麼厲害!

IMG_0507

 

老師唱歌 讓大家欣賞~<付錢還不一定聽得到的喔>

這樣就結束了嗎

錯錯錯~ 還有最刺激的 盪鞦韆~

 

IMG_0509

IMG_0511

 

 

 

佑盪

IMG_0513IMG_0514 

 

佐盪

DSC_2757DSC_2759 

毅盪

 

 

IMG_0517IMG_0518

 

佐佐不知道從哪裡抓來著竹節蟲  嚇死我  還真大隻

IMG_0520

 

一定要自己體驗 才知道小孩的感覺囉~真的是好玩啊~

回到營地 還有搗麻糬  不過  我又在跟老闆娘討論這兩天的一些事情  所以 就沒有照相

活動結束後  園區 送了四罐小米酒給大家 隨大家處置

<真的是很大方 之前米X岸  是比賽贏的一方才有一罐 而那一罐 也沒有送到贏的那方手裡 連摸都沒摸到 直接是他們官方開給大家喝

米X岸 還沒這好玩 費用還差不多>

說到這  我不得不說~因為上次米X岸不好經驗  所以  老師送小米酒時 我還問老師他們 小孩可以喝嗎 他說 不行! 

我說 那你們的小孩會喝嗎? 他說不會! 小孩不能喝 這後勁很強!<之前米X岸說 他們當飲料,,,沒甚麼後勁>

這兩天 不錯玩  雖然 我還是覺得 知識性的部分太少

但是老師說的也沒錯

小孩偏小  不適合

結束後  我留下來和老師商討

哥哥他們又跑去玩陷阱

沒想到 這裡的陷阱他這麼愛  以前也參加好幾次 有陷阱的原住民活動 但是他也沒這麼熱愛

這次一有機會就跑去玩 可能之前沒有辦法有時間這樣好好玩 

因為都是趕行程  行程結束就回家了

有一家子 在等爸爸來接 所以我們兩家小孩一起玩

這讓我想起 每次活動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 活動結束後 小孩一起玩的時光

回程 兩隻小的很累  因為爸媽之前開店 身體不好 假日佑都一個人在家 想說 剛好可以回去看看陪陪他們

結果 搞到九點多才到家  兩個小的早就累癱

我 幫他們換好衣服  後 就昏睡了  

真的是累斃了 

還好現在是暑假  隔天不用早起 

要不然 真的是太操!

這兩天 除了伙食沒有很優外 洗澡比較麻煩外 傍晚蚊子多又大外 

其他 我都覺得還OK

不過 這邊 冬天可能會很冷  但是冬天爬山 烤肉 也不錯

這裡都是團體預約制 也不是每天都開放預約 <老師也要休息>

很搶手是真的啦~

老師說 他們這裡都是老客戶  很多 安親班 學校  小孩 每年固定都會來~

我還看到一個小學 讓孩子固定來這邊上課 慢慢晉級  <真不錯啊~> 

回家 小孩子們還念念不忘了~

 

 

社團活動

金瓜寮溪溯溪~我們一起玩學趣活動~ 

 

建安國小鹿母潭溯溪~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活動 

 

烏來泰雅獵人兩天一夜之旅part2 ~我們一起玩學趣 

 

泰雅獵人體驗<獵人行腳> 兩天一夜 PART 1 ~我們一起玩學趣~ 

 

板橋 台灣玩具博物館~板橋435藝文特區內的古早童玩~我們一起玩學趣 

 

桃園 割稻 脫穀 摸蜆兼洗褲 拔花生 水火箭~我們一起玩學趣 

 

木柵焚化廠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混齡 

 

野外求生之鑽木取火和打火棒生火~我們一起玩學趣 

 

有具野炊~野外求生~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團 

 

穿越叢林~野外求生結業式~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團 

北投捷運逃生體驗營~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國史館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中國石油展示館 導覽 解說~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台博館 毛毛的洞洞國之旅 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郵政博物館 參觀導覽~我們一起玩學趣~學齡前 

八斗子藻樂趣~我們一起玩學趣 2014.4.27 

失望之旅~森林fun挑戰<跟著獵人去森林射劍>~我們一起玩學趣 

新竹遊覽車之旅/米粉DIY/鹿寮坑香菇農場/玻璃DIY/賞螢 我們一起玩學趣 鮪魚 2014.4.19 

329身聲大地世界樂器體驗+優遊嬉戲音樂會~我們一起玩學趣 

水稻活動~育苗<系列活動 育苗 插秧 收割> 

新竹製糖體驗<炒糖/砍甘蔗/榨汁>+蠟燭工廠DIY 

2013.10.20小農夫 葉脈書籤+大豐收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生態導覽 

<我們一起玩學趣>內湖親子小農夫之拔草和蝶谷巴特PART1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農夫~拔雜草/美學拓印/步道生態導覽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 鬆土/放苗/施肥 

<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親子小農夫 開學 

白沙灣兩天一夜之旅<貝殼/玩水/夜觀> PART2<幼兒組> 

白沙灣兩天一夜之旅<貝殼/夜觀/玩水>PART 1<幼兒組> 

<6/11>跟著鼻子去旅行~認識香草植物  

大溪農事體驗(""我們一起玩學趣""假日共遊) 

全家爬樹趣~芝山綠園 

 

 

 

此活動是社團自組活動 想加入社團 請自行看清楚粉絲頁的加入規則

 

 

 

我們一起玩學趣粉絲頁

 

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

 

 

 

加入規則~

 

 

 

加入方式 注意事項

我們一起玩學趣 已經不分年齡 混齡活動

<以台北 為主 偶爾桃園活動和苗栗新竹等等遊覽車活動>

社團目的 是希藉由大家參與活動 

讓孩子在長參與活動中認識其他同儕

也遠離3C產品

社團基本規定

1.出遊不玩3C

2半年內沒有參加活動者會請出社團

3報名取消無法退費 自行找人遞補

4比較 觀看活動者勿進入

5所有活動都有雜費

加入方式<2~6項缺一不可>

1社團參與過活動成員推薦<請社團成員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沒有朋友在社團內則免 有朋友推薦我會看朋友的參與度>

2請到粉絲專頁按讚 並在申請加入區留言

3請將粉絲頁分享出去 並留言 ""喜歡社團活動  願意遵守規則 申請加入""

 

 

 

4留下你的FB分享網址<我會去動態看>

5加我好友並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我會去你的動態觀看 視情況核准

6到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社團申請加入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7305429377526/

<如果是朋友推薦 請他將你拉進社團也可>


PS.
如果已經參加很多其他會辦活動的社團 我想這邊沒有比較好

能夠持續參與一個團體 才有機會互相認識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玩 這個社團並沒有比較優喔 你會失望的 別加入

 

 

 

 

arrow
arrow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