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社團早早在二月份就已經先預約了七八月台北不少梯次的的割稻

而桃園這個農場 本來是預計...""九""月來的

本來要要拔花生 和 挖地瓜

沒想到...農民不斷的把時間往前移

因為太熱了 後來 竟然說 七月初 就要採收了

天啊~~得知這個訊息時 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暑假大家都安排好了  哪裡找人啊???而且 割稻活動  社團已經好幾梯了說...>

不過 我還是開開看囉 <心裡想說 開不成...沒想到 人數就低空飛過  剛剛好>

天氣熱 行程不玩水好像還是不行  所以行程加了摸蜆

從台北出發時 陰陰的 想說 真是太好了!!!

<可能有颱風的關係>

沒想到 到農莊後 我的媽呀 熱到爆啊!!!

大家已經開始了 可是我還跟接洽人員處理 和確認一些事項  所以前面導覽都沒跟到

IMG_8081

 

 媽媽 處理事情  小子們已經自動自發的跑去玩了.....

IMG_8082

園區導覽結束 大家要前往拔花生了 我們趕緊跟上

IMG_8083

 

老師帶大家看土地公 有何差別 讓孩子猜

這老師很不錯  一路上講解非常多的東西 聲音也大 <比起我上次遇到的 好太多太多了>

一路上前往拔花生的路上  老師 沿路看到植物 多少會講解 也問了幾個問題 

沒想到 我家哥哥 會不少<說真的 我還不會 而且這條路 我們第一次走>

老師一直誇他  還叫他小博士 <我看他整個人應該已經開心地飛上天了>

 

IMG_8090

其實路上 老師問甚麼  我不一定有聽到 因為 有時我走最前面照相 有時在顧兩個小的

所以常常是狀況外

我只聽到老師在誇他

直到我這個..

IMG_8088˙

 

覺得很特別  所以問了老師  是甚麼  老師把他拔下來 然後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個 請小朋友猜猜是什麼

沒想到 老大說 ""美人蕉""

我有嚇到 因為  以前好像沒碰過 也沒聽老師講過..<也或許老師有講過 我沒發現>

他怎麼會??!!

然後我心裡就在想  美人蕉是甚麼?可以吃嗎??也是香蕉的一種嗎???

IMG_8089

哥哥又指旁邊說 就是這個...

<在打字的時候問 哥哥  美人蕉 可以吃嗎  他笑著看著我 然後想了一 下說 不行?--->他以為我在考他嗎??@@

然後我問他 美人蕉是香蕉的一種嗎  他大笑說 你神經阿  是花啦!!!  >

IMG_8086

今天真的很熱啊~<回到家才知道今天破高溫呢 37度多   真是厲害啊 這些孩子>

後來終於到了 拔花生的地方 <好熱啊~~>

IMG_8096

就要準備開始拔花生囉~

IMG_8094

 

老師先做個講解和約法三章

<花生的花在上面 為何過時會在土裡?  因為開花後 會開始使生長紫色尖尖像氣根一樣的子房炳,深入土中尖端會形成花生豆筴>

IMG_8097

 

農夫先幫忙鬆土

今天的農夫也很讚 會跟小朋友互動 也會講解喔~<帽子也很時髦 後面還有小馬尾>

DSC_2401DSC_2402

 

 

 

 

 

有注意到右右脖子上的毛巾嗎?

天氣熱  這個很好用  濕濕的毛子 披著或是蓋在頭上 都很消暑

DSC_2405DSC_2409DSC_2410

 記得 之前去宜蘭拔黃豆 很熱 很貴  農夫說

只有你們台北人才神經  大熱天的下田  我們在太陽還沒出來就要改快下田 9點之前回家

 

拔完花生  還要把花生用下來

 

 IMG_8109

 

 

 IMG_8106

 

 

IMG_8105

IMG_8107

 

才剛開始 農夫就說 好了  趕快回去吧

認真的媽媽們說 不要是把花生拔下來?

農夫說 越來越熱 怕你們受不了  等一下還要割稻

 那就來張大合照吧

<農夫很怕熱喔 我們都不怕  我說要看哪一台  農夫們說  不用啦 趕快照一照 你們會熱> 

 IMG_8103

 再來就要去割稻囉~

 IMG_8111

 

以前稻田是稻草人  現在是這個  風吹 會有聲 嚇跑麻雀  農夫真厲害

 

IMG_8123

 佐佐脖子上也有一條毛巾   很少會看到他們這樣披毛巾  可見 今天 多熱...

 

IMG_8131

 

IMG_8141

 

割稻要帶好手套  家長要幫小孩啊!!

尤其是小小孩  讓孩子們先感覺一下  免得第一次 太用力 沒拿捏好力道 割到自己

IMG_8137

右右 是三個孩子中 最會哀 最會撒嬌的

也是比較會不想玩  不想走路  怕熱的

今天才剛開始走 他就說要回家了  要割稻時他就坐在樹下 納涼 說他不要玩

後來 兩個哥哥 都玩好了  我去叫他 跟他說很好玩喔    他才去玩

<其實 右右在納涼時  又在跟小妹妹玩了  被我叫去玩時還說  那 哥哥要去玩囉....@@>

IMG_8084

準備打榖囉

<農夫說 全桃園只剩三台>

 

DSC_2412

 

打榖<這個好玩喔>

IMG_8143

 

要腳踩 很快  會危險 但是農夫會幫忙扶小孩 顧安全

 

IMG_8144

IMG_8148

可惜這邊傳統農具不多  如果有一整套的就好了<努力尋找中@@>

IMG_8151

IMG_8152

IMG_8154IMG_8156

 

大熱天的趕快來個合照!!

IMG_8159 

 

 還要子回去休息區吃午餐呢  先沖涼一下~

機天 突然想說  試試看  給孩子講解一些東西  

所以 吃完飯後 讓孩子講了大略 稻米的一生

之前 去農莊育苗的影片 剛好派上用場

再來 就去摸蜆囉~

IMG_8167

 

一開始 有些人有些傻眼  水不乾淨的樣子<其實很乾淨 不乾淨就沒蜆了>還有魚喔~

也有聽到小孩哀哀叫 嫌髒

IMG_8164

 

後來  好像 看起來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也沒有聽到小孩說髒

IMG_8163

 

一開始  是這樣摸

 IMG_8192IMG_8178IMG_8174 

 

 手上都是泥

IMG_8191

 

請看右下角.....已經整個蹲下去挖了  所以  庫子一定濕的  連衣服都濕!

 IMG_8187

 

~~蚌殼

 

夏天  真的要碰水阿 尤其今天 真的超級曬  

我下午手就開始痛了 才曬下下而已 <回到家  發現都變色了 曬傷>

三個玩到不想走   後來還有去看花 看羊  我就沒去了~

再來 就再回到園區進行水火箭啦~

 

 DSC_2422

 

 DSC_2420

 

哥哥  還有經驗的把眼睛閉上........

因為之前玩過  所以這次就沒錄影囉~

上次的分享~

 

整個行程  就結束了  可是....小孩可沒有結束呢!!!

因為明天不用上課  不用趕著  回家  而且 很熱  今天出門時 想說把水槍帶著 看可不可以玩

結果....

IMG_8218

玩瘋了~~

農場沒甚麼人

還有一片小草皮可以跑

 

IMG_8220

 

玩的溼答答

IMG_8219

 

怎麼只有小的??

因為哥哥加入大孩子的戰局!! 

IMG_8223 

 

早上是 熱死的行程

下午是  溼透的行程

一個小小的池子

小子們玩到不想走阿~~

 

今天不少家長都 誤會 我家哥哥 很厲害 也以為 他從小開始這樣玩

其實哥哥小時候 就是都市孩子  不管夏天 冬天  我們幾乎都待在房子裡

百貨公司  餐廳  娘家  自家  大賣場  ikea  好事多....

出門  絕大多數的 目標  

1逛街  閒逛

2找一個風景美麗或是有動物的餐廳  然後  

可能就是 開一大段車程  吃個飯  然後就結束

要不然 就是遊樂區了 六福村 小人國 我們不知道辦了幾次年票

後來  懷了雙胞胎  後期  就鮮少出門  生了  就根本不能出門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我開始試著帶他們這樣玩 是大約兩年前<也就是社團成立時>

但是那時  大約是一個月一次活動

真要像現在這樣 常常往外跑 也大約在這半年到一年間的事情吧

所以 哥哥 真的開始這樣玩  認真說也才一年.....

我也覺得 他最能吸收 和有收穫的 是這種活動 有玩有學

<之前..有辦過自然觀察 比教傾向學習 但是 我發現 他收穫 和吸收 並不多>

哥哥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玩中學  因為 他回家 都是不會複習的  也沒有回家功課

只是不斷地玩 每次玩 再不斷的學習  

就是這樣  一次一次 的自然而然地記住了

我的目的 一直以來就不是 他要去背下這些動植物的名稱等等之類

他可以有興趣的跟著老師 專心聽老師說   不要游離  可以有同儕  我就滿足了

 

參與這個活動請注意

1園區停車場過馬路請小心 車流快

2下雨請穿雨鞋或防滑的鞋子 穿雨衣
3會用餐 請記得攜帶環保碗筷

4水火箭衣服會濕請攜帶要替換的衣物

5玩水容易餓 建議隨身攜帶一點充飢物品

6集合處 園區左手邊投錢機器遊戲區

7請勿玩3C

8天氣熱請戴帽子

9請千萬代多一點水 園區沒有提供 很熱 大家灌很多水

10天氣熱 可以幫孩子備 扇子 濕毛巾 帽子 <撐傘請注意不要遮到孩子視線 請站後面>

11請最好攜帶1~2套衣服給孩子替換 <替換所需的毛巾浴巾也記得備著>

12想要玩水 可以攜帶玩水用具  但請自行注意安全

其他參與過成員建議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23827261221230/

 

 

 

此活動是社團自組活動 想加入社團 請自行看清楚粉絲頁的加入規則

我們一起玩學趣粉絲頁

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

 

加入規則~

加入方式 注意事項

我們一起玩學趣 已經不分年齡 混齡活動

<以台北 為主 偶爾桃園活動和苗栗新竹等等遊覽車活動>

社團目的 是希藉由大家參與活動 

讓孩子在長參與活動中認識其他同儕

也遠離3C產品

社團基本規定

1.出遊不玩3C

2半年內沒有參加活動者會請出社團

3報名取消無法退費 自行找人遞補

4比較 觀看活動者勿進入

5所有活動都有雜費

加入方式<2~6項缺一不可>

1社團參與過活動成員推薦<請社團成員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沒有朋友在社團內則免 有朋友推薦我會看朋友的參與度>

2請到粉絲專頁按讚 並在申請加入區留言<此區>

3請將粉絲頁分享出去 並留言 ""喜歡社團活動  願意遵守規則 申請加入""

4留下你的FB分享網址<我會去動態看>

5加我好友並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我會去你的動態觀看 視情況核准

6到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社團申請加入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7305429377526/

<如果是朋友推薦 請他將你拉進社團也可>


PS.
如果已經參加很多其他會辦活動的社團 我想這邊沒有比較好

能夠持續參與一個團體 才有機會互相認識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玩 這個社團並沒有比較優喔 你會失望的 別加入

 

 

 

 

arrow
arrow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