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本來預定要帶孩子去南部玩  

不過今天的焚化廠參觀 突然很多小孩生病  

所以  我就帶孩子去湊人數~

社團揪的焚化廠 參觀  有不少場  但是都只有木柵廠  

其實焚化廠 台北有三座  為何我只偏偏揪木柵場?

木柵廠遠 交通不便  但是卻比北投廠親切優質百倍

參觀焚化廠  我第一次是去北投廠

我記得  接待小姐當時問我 要看影片嗎?

我說要~

他說  你們可能看不懂喔 因為他們是專業的影片....<不舒服1>

我說 沒關係  大人也可以了解 小孩如果看不懂 大人可以幫忙

 也許不能全部看懂 但是可以多少有吸收也OK

後來 我們看完影片 他們照慣例問小孩有沒有問題

有小孩開始續問問題

有個孩子問了一個問題 <我忘了問甚麼問題>

但是 我只記得

那個接待小姐大概的回答孩子之後..

後面加了一句  ""我說了你也聽不懂...""<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當下我真的很傻眼 他們不是第一次接親子團  怎麼會這樣回答!!!!

 

我不知道到那孩子有甚麼感受 也不知道她媽媽怎麼跟他說

 

但是 我就是 非常不舒服...!!!!!

 

後來我們到外面 等待時 外面有一個園區 模型縮小板 如下圖

IMG_8290

 

這個上面很多按鈕  小朋友看到就開始玩了

但是小孩很多   所以有點亂

後來 接待小姐就說 我們要去參觀了 不要玩了

參觀回來後....小孩子又回來玩這個...

結果....我看到的是 他們把這個模型 圍起來  <感覺就是不讓孩子玩>

後來還是有孩子跑去玩 被趕出來

其實 那一直是我自己的感覺 我沒有跟孩子說  我只跟孩子說 

可能

1因為我們剛剛沒有遵守規則  那個壞掉很貴

2他們要讓機器休息 他們也要吃飯休息 

3可能剛剛忘記圍起來了

4那個是讓人看得 不能按

但是 其實我自己也很不舒服他們的處理態度 尤其是回答孩子的那句話

而我心裡想   也可以跟孩子說 要怎麼使用 教導 來取代禁止...

所以後來我就都沒有約北投廠

之後 又約了 木柵場  整個讓我非常訝異

同樣是焚化廠 但是態度相差十萬八千里啊!!!!

木柵廠的接待人員非常和善 不只接待人員 任何一個員工都非常和善

而且他們還製作了給孩子看的影片解說 還有送小禮物

我還印象很深刻 小孩那時想玩外面的縮小模型時 按了沒有反應 

有員工看到  馬上說等一下 開關沒開  他就去開開關

還按給小朋友看 跟他們說這是哪裡 做甚麼 有甚麼功用!!!

<真的是超級優質的!!!>

因為對木柵廠印象非常好  所以這次 我又約了不少次參觀

本來沒有預定 要去 只是早上起來看到FB訊息  有幾個家庭 小孩生病 所以不得不取消

我就想 那我去湊人好了 免得難看..

不知道哪根經突然想起 不知道可不可以借他們的視聽室 另外再帶給一些知識給孩子

於是乎 就開始先找資料改快做PPT

到了木柵廠   第一個預見的員工是推著推車 似乎在搬運東西

我說 我有預約參觀

他馬上停止動作 先帶我去視聽室 幫我開燈 請我稍後

後來接待人員來了 我詢問她可不可以借他們的視聽室使用 撥PPT

他說 因為我沒有先講 所以沒準備  因為他們通常這間視聽教室只有用影片撥放

我說 沒關係  那我再用電腦說就好了

<是真的太臨時了  我已經有預料會這樣  所以連筆電都帶著了>

沒想到 後來 就開始有幾個工作人員進來 沒多久

接待人員就跟我說 他請同仁進來看看可不可接

後來 就處理好了 

<是不是 真的很友善優質??!!>

後來  再看完影片 和我自己的ppt之後 要去參觀 廠區時  在外面排隊等候

我聽到哥哥說甚麼""......會玩壞""

接待小姐說 ""這是一定的阿""

哥哥說::之前北投廠的人 我們玩到一半 就把我們趕走

 回來要玩的時候 就被圍起來 不讓我們玩了

<聽到哥哥這樣說時  我想 即使我不說

即使我做了一些解釋   孩子的感受還是很明顯的  > 

好了 回歸正題~

看完影片後 我們就前往廠區 會先經過環保走廊

IMG_8252

 

 

 

 

 

這裡免有一些圖文解說  是有關他們將廢棄物做成水泥  不過 今天導覽人員 並沒有在此多做解說

 

IMG_8283

 

再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地方囉~垃圾吊車~

 

IMG_8281

 

IMG_8282

 

 

IMG_8284IMG_8285

 

這個爪子  有手動和半自動的  

我怎麼知道呢???因為上圖戴眼鏡的是操控員

我聽到哥哥說  為什麼你沒有遙控 爪子也會動??!!!

操控員就跟他說 因為是半自動的阿

 

 

IMG_8287

 

 

 

 

焚化廠的電 可都是自己供應自己的喔 沒有跟台電買 反倒是還賣電給台電呢

焚燒垃圾 所製造出來飛灰 經過收集處理後再製成水泥

廚餘 則製成土壤改良劑再利用

焚化廠的目標是 資源全回收  垃圾零掩埋

今天的導覽 跟前幾年我去的 感覺比較少介紹

接待小姐也很緊張的感覺

在結束後  我問了一下

原來 公司希望  人人可接待  所以 全體同仁都要輪流上場接待 她說 她今天也是第一次 很緊張^^

今天有媽媽不知道木柵廠在半山腰 <對不起  沒有告知>

他們說 google大約十幾二十分鐘路程  所以就從捷運站走來了.....!!!

沒想到 是山路......還是上山!!!!!

結束時  我知道這個狀況 本來是想要他們要不要請官方人員幫他們叫車  一起下山

我才說  那你們要怎麼下去?

接待小姐就說....你們有交通工具下去嗎?

有媽媽說  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嗎?

沒想到 沒想到!!!!! 那個接待小姐竟然說....沒關係 我們有公務車 可以載你們下去捷運站!!!!!!

<天啊!!是不是超優的!!! 這個實在是太優了!!!!

不過為了防止以後造成他們困擾

我覺得 大家要先評估自己的能力 來這邊 就是要坐計程車或是自行開車

不能因為這次他們的好心幫忙 而視為理所當然

日後更不能提出這樣的要求

 

如果社團有人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會把她請出社喔

這樣太無理了

很多媽媽 都看別的團有甚麼 就要求有甚麼

最後導致官方困擾 乾脆甚麼都不做 招惹麻煩

最後損失的還不是自己??

要PO出這件事情 我也是考量很久  但是 我真的覺得 要給他們拍拍手!!

他們的友善 真的不是在公家機關 可以常看到的!!!!>

而且  他們載了兩趟 !!!!!

真的很感謝他們!!!!

這次的活動 因為加入了  我臨時想要加入給孩子的環保 減少垃圾 一些觀念   

回家後 想想覺得不對 真的太臨時  也沒有徵求大家的同意 就擅自決定塞給大家...

下次 會改善的!

也感謝今天的接待小姐誇獎  

她今天第一次接待 很緊張

我今天也是第一次上台講 一樣緊張啊  尤其 資料是臨時 找出來的 ....

還在專業人員前賣弄....真的是不知好歹啊!

事後偷偷問 有沒有講錯  或哪裡不好

沒想到 他說 很好 她想要跟我copy這份資料  因為他也有在做類似的ppt  真是給我一個強心針啊!

 

參觀注意事項

1一進入廠區 比較又臭味 怕的人可以攜帶口罩<我是覺得還好>

2木柵焚化廠在山上  建議要自行開車或是坐計程車 愛爬山者除外

<可停廠區 免費>

3如果是下午參觀又自行開車者 可以在參加完後 前往福德坑滑草

<但是需自備滑草板 假日才有租借>

 

此活動是社團自組活動 想加入社團 請自行看清楚粉絲頁的加入規則

我們一起玩學趣粉絲頁

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

 

加入規則~

加入方式 注意事項

我們一起玩學趣 已經不分年齡 混齡活動

<以台北 為主 偶爾桃園活動和苗栗新竹等等遊覽車活動>

社團目的 是希藉由大家參與活動 

讓孩子在長參與活動中認識其他同儕

也遠離3C產品

社團基本規定

1.出遊不玩3C

2半年內沒有參加活動者會請出社團

3報名取消無法退費 自行找人遞補

4比較 觀看活動者勿進入

5所有活動都有雜費

加入方式<2~6項缺一不可>

1社團參與過活動成員推薦<請社團成員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沒有朋友在社團內則免 有朋友推薦我會看朋友的參與度>

2請到粉絲專頁按讚 並在申請加入區留言<此區>

3請將粉絲頁分享出去 並留言 ""喜歡社團活動  願意遵守規則 申請加入""

4留下你的FB分享網址<我會去動態看>

5加我好友並在粉絲專頁私訊給我 我會去你的動態觀看 視情況核准

6到我們一起玩學趣<小學>社團申請加入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7305429377526/

<如果是朋友推薦 請他將你拉進社團也可>


PS.
如果已經參加很多其他會辦活動的社團 我想這邊沒有比較好

能夠持續參與一個團體 才有機會互相認識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玩 這個社團並沒有比較優喔 你會失望的 別加入

 

arrow
arrow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