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記錄~因此 就開始寫日記吧!!

就從探訪泰雅爺爺開始~

今天 丞毅翹課一天 我想 帶他去探訪泰雅爺爺 應該比在學校上半天課來的有收

穫(果真如此阿)

和鎮洲老師.心蓓.Yuling會合後 就出發找泰雅爺爺

一見到泰雅爺爺 爺爺就非常好客的從冰箱拿出美人蕉(第一次看到阿!!真是好吃)

和一堆糖果餅乾 說要請小孩吃 之後前往爺爺的秘密基地(因為我不知道是哪

啦 呵呵)

秘密基地雖然有不少蜘蛛網 看起來也不漂亮 但是卻非常的讓人舒服 小孩子

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在這裡有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黃色的玉蘭花

第一次看到""活""山豬

第一次玩毛毛蟲 左邊就是何藹可愛親切的泰雅爺爺 丞毅手上那隻

就是被小孩玩很久的毛毛蟲~~一開始 還不大敢完(大概是之前都認為有毛的毛

毛蟲很危險 有毒 會射毛) 之後玩上癮了 和佑佑搶著玩 (後來發現 這裡很

多 可以一人一隻^^)

 

 

第一次看到木頭種植香菇 (以前都是看到太空包)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鍬形蟲 和幼蟲 (鎮洲老師根丞毅說 木頭洞

裡 都是鍬形蟲 丞毅很想看 泰雅爺爺知道後 什麼也沒說 不見人影 再出現的時

候 手裡都是鍬形蟲 和幼蟲 看的真的很感動~ 就像是孩子的親爺爺似的~

(哭~~)泰雅爺爺真的很親切吧!!)

PS1.4圖 左邊是佑 右邊是佐(吐舌頭)


在秘密基地玩完後~~我們出發去野餐~~途中 泰雅爺爺還去現挖""路

蕎""(這可是我久仰大名卻不見本尊的食物 第一次實際看到~~就是小孩腳邊白

白的)...鎮洲老師說 配雞肉超好吃的!!真的 就像吃香腸會想配大蒜!! 真是唇

齒留香阿~~回家的路上 嘴裡還有那好滋味 真想再來一塊...這時候就想...應

該跟老師拿幾個回去分享給爸媽 哈哈~~(不過這小孩吃太辣 哥哥吃ㄧ各直喊好

辣!!)

天ㄚ~~這畫面簡直是我夢想中的畫面!!!記憶中小時候父母都會帶我們

去溪邊玩水野餐 但是我自己實在不知哪邊水域安全 也怕有萬一自己應付不來

所以始終沒有行動 在這邊野餐 非常舒服 非常放鬆 看著孩子玩水(是冰水!!)

又是一陣感動~~><~~

在當地孩子加入後 哥哥也玩開了 整各入水 (當地小女孩 還表演跳水

呢 一直叫Yuling看 非常可愛)

這是錯誤示範!!!一般 你會覺得沒什麼~~但是在當地孩子玩水玩到一半

後 說他們要去尿尿 然後就回家去上廁所 這時 才驚覺 他們是從小就有保護環

境的觀念 (該學習!!)


今天 真是非常愉快舒服的一天 回家的路上 跟孩子說 好啦 我們要回水泥叢

林啦~~ 孩子直說 下次還要來!!我...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